2018/05/07

暫停腳步的第一天

大學還沒有畢竟就一路栽進職場馬不停蹄的我終於在今天開始決定暫離職場好好休息一下。暫離不是為了偷懶而是好好的想要休息一下過過真正的日常生活,總覺得有好多事還沒做,好多東西還沒學到若不是現在就去做再繼續庸庸碌碌又要等到何時呢?
離開工作故然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但可能就是需要這種不安全的感覺才會讓自己更加的勇敢。進入社會後常常想的是我能做什麼?而不是我想做什麼!往往工作的內容,職能的發展都掌控在老闆發派的任務中或是組織的利益中。這個社會問的是你會什麼?你能付出什麼?然後再給予可能相對等價的報酬。在這種買賣交易的模式中,很難真的停下來好好的檢視自己看看自己變成了什麼模樣。
還記得當時大學畢業懷抱著夢想和熱想的自己,我想把他找回來。對生活的熱情、對人的真誠、對事情的好奇!可能是這幾年太累很少反省自己,所以到了現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工作?是為了什麼前進?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方向且健康也出現了些許的問題,鼓起勇力離開了一份薪資福利都不錯的工作,我想放空半年,好好的放慢自己的步調,休息一下再前進!
第一次沒有周一的憂鬱,鬧鈴沒有在六點鐘響起,我出門在田徑場上運動後心情終於覺得輕鬆,覺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